苏珏姑娘

追内娱爱豆/cp专用号.

微博id:有只苏珏
AO3:Su_yuyu
非内娱子博客:@苏玉玉

黄磊 / 黄渤 / 赵立新
彭昱畅 / 张子枫

主营双黄可逆勿拆小透明写手.
黄磊语录选择性摘抄bot。

其他内娱cp:
双北/军烨/畅枫/林秦/邰木/池陆/鬓边相关...

更文超慢.慎关.
可选择性屏蔽tag.

【双黄】月亮代表我的心(中)

*看不出职业磊x歌手渤
*略狗血 注意避雷
*破镜重圆梗




“黄磊,你才是怂咖。”

那天黄渤撂下一句话甩了门就走了。第二天又一早收拾了自己的东西没等黄磊把早餐摆上桌就咕噜着箱子回了几乎落了一层灰的小公寓。黄磊围着围裙从厨房里急匆匆地跑出来,大眼睛红肿了一圈,手上还带着防烫的手套。

“小渤!小渤你好歹……”

门啪的一声合上了。黄磊站在桌边看见摆盘好的的小菜,觉得像是做了一堆垃圾。对着熬了三个小时的海鲜粥他一点胃口都提不起来。黄磊低着头,揉了揉眼睛,还是嘟囔着说完了后半句。

“你好歹吃了饭再走啊。”

-

黄磊在屋里抱着吉他痛苦。他之前大学的时候也玩过一阵吉他,许多年过去了指法都伴着红烧排骨进了肚子,弹琴的手早握了菜刀。现在重新拿起来按弦,时间久了手指被磨的疼,可他也不敢停。

明天就是中秋了,他还要把人追回来呢。

说起分手这事,黄磊自己也委屈。他当时是没想明白,是糊涂,可他总想着小渤不是说很爱自己吗,总要会质问两句的,怎么他问都不问,这根本就是不喜欢自己了啊。黄磊真耐不住那种丝丝绕绕的失落感,就算是自己养的宠物跟了别人他也会难受啊,更何况也是三年朝夕相对的爱人。

-

黄渤按灭了烟头,背着吉他就出了门,晃到喷泉边上,往长凳上一座就开始唱歌,琴盒往旁边一放就不管了。他这次是带着宣传任务来的,住宿费都包了,至于吃的,几包饼干足够了。广场上人来人往,不时会有几对情侣牵着手在他面前站一会,听着他唱着十几年前的老歌也能笑得甜蜜。

黄渤挺开心的。他总是能在唱歌中宣泄情绪和压力,也能在唱歌中找回最本质的那颗真心。博尔赫斯有一句诗说“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小渤想,他的忠诚唯一给了的就是这把吉他,还有喜欢听他唱歌的黄磊。

可这怎么能用“唯一”来形容呢?小渤想,也许这两者本质是一个东西,一个几千年来说不清道不明的只能被命名为“爱”的东西。

-

他一直低着头唱歌,一首接一首,抬头的时候夜幕早就垂了下来,是个阴天,没有月亮,只有街头的灯光。天气转凉,黄渤还穿着一件短袖确实有点冷了。

他站起来,低着头整理琴盒,想着回去披件衣服再看看要不要出来。一杯热的枣茶被递到了他的眼前,黄渤下意识接了,“谢谢你......”他抬头,后半个音直接卡在了嗓子里,“......啊。”

“小渤,天冷了,给你披件衣服。”

黄磊从善如流的把跨在胳膊上的风衣要往人身上披,黄渤错开了一步,低着头飞快地背起琴盒,把枣茶放在了长椅上转身就走。

黄磊也着急了,拿起茶水就往前追。黄渤就窜出去的两步快了点,后面像是突然意识到什么一样一下子慢了下来。黄磊一个急刹车,差点没把枣茶撒到人身上。

黄渤回头,没说话,只站定认真着打量着狼狈的黄磊。黄磊一手拿着衣服,一手捧着枣茶,头发乱糟糟的也没好好梳,那双包裹着星辰的大眼睛里都是血丝,看着真不像对着他一直神采奕奕的人。

“哎,小渤,你先别生气,你等我把话说完好吗?” 

以前黄磊每次用这种委屈的声音求小渤的时候,黄渤总是心软,甚至一夜七次这种可怕的要求都能给应下来。可这次黄渤只是站在那里,保持着两步的距离。

僵持了几秒钟,黄渤一声喷嚏打破了僵局。黄磊赶紧把人揽过来,把长袖给他披上,嘴里是停不下来的念叨,“小渤,你怎么不穿长袖就出来了?这现在秋天了晚上凉,你得学会照顾自己。你快把这热茶喝了,驱驱寒。要不我去客栈里帮你问问有没有姜汤,你这样......”

“黄磊。” 

黄渤没让他把话说完,也没拒绝他的衣服。他拿风衣裹了裹自己,整个人显得更瘦小了一点。衣服挡起来外面的一阵寒意,却挡不住小渤心口空荡荡的灌风。但即便这样他还是舍不得看黄磊难过,他就是舍不得,怎么都舍不得。

“你说这些有什么用?”

黄磊还有很多想说的嘱托,却被小渤一下梗在了原地。是啊,有什么用?说分手的是他,现在来找人的也是他。他从小渤发在各个平台上的消息和各个朋友打听小渤的动向,又偷偷的定了客栈,整天整天的在外面晃,就希望能碰见黄渤。可碰见之后呢?他能说什么,这些又有什么用呢?

“也对,是没什么用。” 黄磊低头苦笑,不知道是在回答黄渤的话,还是在嘲笑自己。

抬起头,他看黄渤的时候又勾起了笑,“没事,我就想看看你,你好好的就好了。” 黄磊想像从前一样揉揉那一头软发,伸出的手却在碰到黄渤毫无表情的目光时候僵在了半空中。

“对不起。”不知道为什么这三个字就这么脱口而出,黄磊心口窒痛。他觉得他不能再待下去了,要不一会心脏病要犯了。

黄磊转过身就走,黄渤一直盯着他的背影,最后也没说出一句挽留。怎么挽留?等着再被黄磊妈妈苦口婆心的劝导着结婚生孩子,等着再被黄磊犹犹豫豫地说自己可能爱错了吗?黄渤觉得自己对自己的定位从来没这么清晰过。

他是个异类,在这个社会上,就是如此。

-

闹了这么一出,黄渤实在累得不行,灌进去的一杯枣茶稍微撑了一会他的胃。他背着吉他回了客栈,站在大厅里把衣服一脱,说是寄存在前台,让前台转交给一位叫黄磊的顾客。

前台还是昨天那个小姑娘,对登记错房间这件事一直心有戚戚,对黄渤的宽容和善意也一直存了感动,这会见了黄渤更是印象深刻。她翻了翻登记的本子,惊讶地想起了之前的那位客人。

黄渤本来都准备往电梯间走了,结果被小姑娘给喊住了,“黄渤先生!”

“嗯?”黄渤又走回前台,“怎么了?” 

小姑娘说,“您是要找黄磊先生吗?黄磊先生就住您之前订的那个房间。就是......”说到自己酒店的事故小姑娘还是有点羞愧,“就是您住的对面那间。”

黄渤心里咯噔一下。黄磊订了自己的房间?这事真是巧合?还是黄磊故意又耍了不知道什么手段?他好像跟几个房地产朋友有着联系,这小镇是什么来头?黄渤晕晕乎乎的,使劲挥了挥手,也不知道想赶走什么。

小姑娘倒是被吓到了,“黄先生您怎么了?”“哦没事,那你把这衣服给我吧,我自己还给他好了。”“好的好的,”小姑娘赶紧把衣服递上去,又捏着衣角不敢对视,“还有.....谢谢您没有投诉我们,谢谢您没有为难我。”

黄渤看着低着头羞愧的小姑娘,笑的温柔,“没事,别放在心上啊。” 他想起了他刚出去在酒吧跑场子的时候,碰见对自己好的人也是这样一副样子,低着头,害羞,总想着要把人给的好都一分不差的还回去,不能欠着,也不能被欠着。后来他慢慢长大了才明白,这社会里的人际关系哪个不是靠着你欠我一点,我欠你一点,还来还去还不干净才能构建的。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7 )

© 苏珏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