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珏姑娘

追内娱爱豆/cp专用号.

微博id:有只苏珏
AO3:Su_yuyu
非内娱子博客:@苏玉玉

黄磊 / 黄渤 / 赵立新
彭昱畅 / 张子枫

主营双黄可逆勿拆小透明写手.
黄磊语录选择性摘抄bot。

其他内娱cp:
双北/军烨/畅枫/林秦/邰木/池陆/鬓边相关...

更文超慢.慎关.
可选择性屏蔽tag.

【双黄】月亮代表我的心(下)

*看不出职业磊x歌手渤
*略狗血 注意避雷
*破镜重圆梗




黄渤回了房间已经十点多了,他洗了个澡,换了t恤和休闲裤,开了电脑把今天拍的照片都传上去。传着传着他才发现有一张他拍温泉的时候拍到了人群后面一个站在树旁边的小人影,虽然有点模糊看不清楚,但他断定那是黄磊。

所以,他是因为怕我说些什么才站在那么远的地方看了那么久的吗?

黄渤心软了。拿着衣服带了房卡就去敲对面房间的门,咚咚咚三下,对面房间终于传来一声应答,“谁呀?”黄渤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扯谎,“是黄磊先生吗?客房服务。”

黄磊刚从浴室里出来,头发还湿漉漉的滴着水,穿着浴袍就过来开了个门缝。黄磊发誓这是他自从跟小渤分开之后,最惊吓也是最惊喜的一个画面。他想要追回来的爱人,正站在自己的房间门口,让他开门。

“小渤你等会!”黄磊没关门,却还拴着防盗的链子。黄渤就站在门外,从门缝里看着披着浴袍的人手忙脚乱的在屋里跑来跑去,也不着急。让黄磊这只老谋深算的狐狸乱了阵脚可不是谁都能做到的,小渤骄傲地轻笑了一声,转瞬又收敛了。

黄磊在屋里却犯了愁。第一是吉他往哪藏,第二是手上的茧子怎么糊弄过去。按照小渤这种细心的性格肯定能看到,可人家都摆明了自己不想再谈往事,他也不能把人逼急了啊。

一想到明天是中秋节,每家都在团圆的时候自己却守着爱人不能睡,啊不是,不能抱着,他就心痛的不行。

所以他干脆就把吉他甩在了屋子角落上,一副破罐子破摔的心态。最差还能怎样呢?也就这样了吧。黄磊勉强自己安慰着自己。

-

折腾了一会儿黄磊才来给小渤开了门,他先自顾自地先往床边上坐下,眼见着黄渤要坐在床沿上,他就又赶紧起身坐在了旁边的椅子上。黄渤看着他避开自己跟躲避洪水猛兽的时候,心里又凉了一大截。可这行为真的有些笨拙到可笑,哭笑不得的心情弄得他格外烦。

他把披风往桌子上一甩,“黄磊,衣服我给你还回来了。咱俩现在没关系,我也不想对你怎么样,你不用躲我这么远。”

黄磊愣了一下,没想到小渤竟然想到这个地方上去了。他怎么会怕小渤呢?他只是之前没想好该怎么跟黄渤开口而已。黄渤看着黄磊没接话,还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气就不打一处来。

当初在一起的时候张口就说“我没喜欢过男人,可我喜欢你”,恋爱的时候又比谁都能讲荤话,满口的情诗句子张嘴就来,那骄傲和自信的劲,真是几十个自己都比不上。可现在倒好,怂的一句话都讲不出来。黄渤都怀疑这还是他认识的黄磊吗?

“黄磊,我问你,你到底有没有要跟我说的话?”黄渤忍不了了,说话里都带了几根刺。黄磊也没想到惯常圆润的不得了的小渤张嘴就是打直球,一时间想好的开场白都没了用处。

“我有。”他很坦诚的讲了两个字,就闭了嘴。黄渤在旁边等着下文,却死活等不来张口,自己也开始委屈了。凭什么啊?凭什么他先喜欢的,就该他承担着这么多的伤害啊?凭什么碰见个始乱终弃甚至可能都不喜欢男人的人他死活放不下啊?猛吸了几口气,黄渤努力平息了自己的情绪。

他抬头,碰上黄磊看他的那种满含着悲悯和后悔的眼睛,直直地瞪了回去。“黄磊,我告诉你,我是弯的,可我也是人。你不要我,那就拉倒。是我上赶着讨好你,现在你腻了,想过娶妻生子的正常生活我不拦着你。是,我是喜欢你,可你不能因为这个就觉得可以对我肆无忌惮的伤害我还得上赶着回来找你。”

“黄磊,我没有那么不知深浅。”

黄渤也搞不明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从他俩见面开始到现在,两个人简直可以称得上是无话可说。以前侃侃而谈能扯一下午的两个人,现在竟然连接句话都困难。

是真的就这么过去了吗?

-

黄渤快走到门口的时候,黄磊猛吸了几口气,抱起角落里立着的吉他,也不管手指上的脱皮和依然红肿的指尖,拿起来就开始唱歌。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也真,我的爱也真……
   月亮代表我的心……

黄渤猛地站住了,在房间门口听着身后传来的旋律,泪流雨下。

他刚跟黄磊在一起的时候,就问他最喜欢什么歌。黄磊就说月亮代表我的心。黄渤笑着调侃他,还说这歌都老到不行,你看我,十几岁就听陶喆。黄磊追着他要打屁股,还叫嚷着“你信不信我打死你”。闹够了之后俩人坐下来,黄渤就拿着吉他窝在黄磊的怀里,轻轻拨弦哼着这歌。黄磊也不说话,就在一边听着,陶醉地闭了眼。

一曲完毕,黄渤问,“黄磊,你为什么喜欢这首歌?”他以为他会受到什么调侃的答案,没想到黄磊很认真的回了他四个字,“因为它真。”

“因为无论是曲子本身,还是词本身,那是一个人对自己爱人的最真诚的表达。”他跟小渤说,他能听到小渤曲子里的情,也能听到写这首歌的人那份情,还能听到自己的心声。

也是那个时候黄磊说:“小渤,你搬过来住吧,顺便再教教我吉他,我想捡回来点儿。”

-

“你问我爱你有多深,我爱你有几分
   我的情不移,我的爱不变
   月亮代表我的心

可后来两个人总能遇到新的问题和新的故事,都不约而同的都把这件事忘在了脑后。此情此景下,小渤听到这首曲子,不用回头他都知道这首曲子的转音和按弦有多生硬。可抛开这些,黄渤突然间想起了那四个字,他能听出来黄磊颤抖的嗓音里面那份真。

最后几个和弦拨弄完,黄磊把琴抱在怀里,深深地叹了口气,灼热的视线一直都放在门口站着的黄渤身上。黄渤擦了一下脸,正想回身,却被黄磊一声呵斥吓了一跳。

“小渤,别回头!”怕黄渤被吓得一缩,却还是乖乖的听了话。

“有些话我怕我看着你实在说不出来,”黄磊把琴放在床上,走到小渤身后站定,“首先.....对不起。因为我的怯懦,我的犹豫,让你受到了这么大的伤害,对不起。” 黄渤刚张口正要说话,“我知道小渤你想说这不是说对不起就能解决的。你先别说话,你听我把话说完好吗?”

黄磊把手搭上了小渤的肩膀,拍了拍,又放了下来。

“我第一次遇见你的时候,你正在台上唱歌。我那天是跟朋友来的,根本不知道哪个酒吧到底是干嘛的。可你唱完歌突然走到我面前,张嘴就说,自己不卖身只卖艺,可把我吓坏了。” 

黄磊想起第一次见到小渤时候,小渤那种穿着闪闪发光的演出服还要假装耍流氓的样子真是笑得嘴角都控制不住了。

“后来,我想着怎么会有这么好玩的人就开始三天两头的往酒吧跑,听你唱歌。可就这样我都没意识到自己的处境多么危险。我这么一个白白净净的大小伙子往那一站,啊?可不是要迷倒一片?”

黄磊自己说着都想笑,黄渤更是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还纳闷,这的客人怎么都那么热情,三天两头都有人说要跟我交朋友请我喝酒。”

“要不是我,你真是被人上了都没地方告去。” 黄渤也忍不住的插话。黄磊把话头接了过来,“是啊,要不是你,我都不知道原来我对女孩的都不叫喜欢。” 

黄渤听了这句像被砸了一下,也顾不得什么不转身的约定了,惊讶的眼光直接被黄磊的眸子吸了去。

黄磊趁着人的转身拉了手在掌心里摩挲,小渤穿的少,又没到上暖气的日子,屋里还是有点冷,手也是冰的。

“我以前觉得我喜欢女孩,会被好看的姑娘吸引,会被性格好的姑娘吸引,会想要跟他们分享生活中的感情...” 黄磊顿了顿,“我以为这就足以称之为喜欢了。后来我发现这跟做朋友没有什么不同。”

“可你不一样。”

“我看见你会特别想把你搂在怀里,想让你把歌都唱给我一个人听,想一起睡觉,想在同一张床上醒来,想给你做好吃的,甚至,会想冲动的把你吞食入腹。” 黄渤听得一阵颤栗,“你别怕小渤,我只是想说......”

黄磊把自己放走了三个多月的热乎身体搂紧怀里才像是终于找回点力气,“我真的是爱你。我意识到的太晚了,才会犯傻把你放走,才会说出伤你的话。小渤,我错了,我真的错了,你可以不可以原谅我?” 

黄渤把自己埋在黄磊的怀里,开始动摇了。可黄磊母亲那语重心长的劝导又从心底泛起来,他想黄磊的母亲至少有一点说对了,如果黄磊没有遇见自己,他一定会在光明美好的路上一路走下去,而不是被他带到这种不见光的黑暗里,去接受不知要承受多久的指指点点。

他轻轻的从黄磊的怀里退出来,甚至不敢看黄磊眼睛里的失落。他叹了口气,“黄磊,你只是没试过。万一哪天你试了,也许你就会明白,你有光明和美好,不是非我不可的。”

-

黄磊盯着黄渤出门,想也没想的就追了上去。房间的门被风吹的啪的一声撞上了,突发状况让两个人都懵了。

“你带钥匙了吗?”先回神的是黄渤。“没有......” 黄磊目光缠在黄渤身上,“小渤,你住哪间?这么晚了,客服都找不到,你收留我一下呗...”

黄渤一脸痛心疾首地看着宛如大型犬的黄磊,感慨着耍赖皮的功夫还真是一点没变,只得拿门卡刷了自己房间的门。这回轮到黄磊震惊了,“小渤?你住这?” 黄渤刚想回话就听见走廊尽头的电梯有开门的动静,赶紧拉人进来。他可不想被别人看见两个衣冠不整的大男人大晚上的进了同一间房间。

“对啊。”小渤把遮光的窗帘拉上了,收拾了床铺出来,又把两个小沙发拼在一起,抱了一床被子。“诶小渤你干嘛?” 黄磊拉住了收拾的人,“我可不睡沙发。” 

黄渤无奈,点着大脑瓜吐槽,“你想睡沙发,我还怕沙发塌了呢。” 黄磊死活拽着他不让他铺被子,“那你干嘛?”

“你睡床,我睡沙发行不行?我说祖宗,你也不看看几点了,这都十二点多了,赶紧睡吧。”黄渤甩了他的手, 进了洗手间刷牙洗脸。黄磊趁着那功夫又把沙发推开,被子抱回了床上。

等黄渤出来的时候就看见除了沙发回了原位,黄磊还在床边呆坐着。

“小渤,你为什么要买我对面这间呢?” 黄渤听了这问题简直哭笑不得。拜托,是黄磊抢了他的房间好吧。我要是知道对面住的是你我打死也不选这间啊。

“哎呀黄磊啊......我说你....哎....你说你这大脑袋瓜子今天是死机了吗?你在我之前来的,我还想问你呢。怎么你就偏偏订了我之前没订上的房间呢?”

黄渤简直话都不知道怎么怼,干脆不想理这个人。眼见着把沙发拉过来就又要拼,黄磊把人直接一个借力拽进了怀里,两个人就靠在一块坐着。“小渤有床不睡你睡什么沙发啊。”

黄渤冷哼了一声,“黄磊,我们分手了。”

“分手了你懂什么意思吗?你见过谁分手了还在一张床上谁的?擦枪走火算谁的?” “算我的。”这话黄磊接的倒挺快,黄渤却想到一些不可名状的事情耳尖红了红。

-

“小渤,我是认真的,认真的跟你说抱歉,认真的想好了确定了我认定的就是你。” 黄磊看着黄渤没了声就接着话题开始讲,“你说我能遇见更好的,你说我能试试。可我不想试。也许是有更合适的,可那不是我想要的。我已经见过最好的人了,怎么还能接受别的什么根本不确定的‘更好’呢?”

“小渤,我认定了,就是认定了。这跟你是不是男的无所谓,爱情无关性别,我只是爱你而已,跟性别没有关系。”

“我知道你在担心什么,也许未来的路很难走,也许见不得光,可我们在一起啊。在一起就可以自己制造光亮啊。你明明还喜欢我,为什么...为什么不给我一次弥补的机会呢?”

黄渤难受,干脆躺倒在床上背过身去。他不知道怎么跟黄磊说,他是不确定,他是有不安全感,可这不是拉黄磊进黑暗里就能解决的。还有,他不想让黄磊在家与自己之间两难,他也不知道会不会黄磊有一天会再经受不起压力,又轻易就能说离别。

-

“小渤,你知道吗?我跟家里决裂了。” 黄磊叹了口气,拽了脖子上的半块水滴挂坠在手里玩,“我想你啊。我是真的想,每天每夜的想,我想见到你,又怕你不肯见我,变着法的才想着来小镇偶遇,可没想到我一出门就看见了你,你还就住在我对面。”

“小渤,这是缘分,我们的缘分。命吧我们拴在一起,我们是分不开的。”

黄渤听着黄磊说决裂就吓得坐了起来,黄磊却只是温柔的笑着,一点都没有紧张感。“黄磊,你说什么决裂?”

“没事小渤,别担心我,我没跟父母吵架。”黄磊终于如愿的揉上了一头软发。

“我前几天跟他们说,我一定要把你找回来。你是我认定的人,无论如何我也不能这样放弃。我跟他们说,要不就是你们接受我爱的人,要么就是我跟我爱的人一起在你们面前消失。”黄磊释然一笑,黄渤却听着心惊胆战。他见过黄磊妈妈,一个温柔端正的女人,很显然的关心着黄磊。他能看得出,黄磊从小到大都没让她太过于操心,要不是这件事太令人惊诧,她肯定是那种相信孩子的好母亲。黄渤很喜欢她,如果可以,他也希望自己有一个这样偏袒自己的母亲。

“黄磊,你可太狠了。” 

黄渤这回是笑他自己,他说黄磊怯懦却真没想到他可以把事做到这么狠,连退路都不给自己留一条,甚至从没想过自己不答应会怎么办。一个人孤独终老吗?还是要等自己一辈子?黄渤心里疼,主动搂上了身边的人。“没事的小渤,我爸妈拿我也没辙,他们最后还是尊重了我的意见,还让我把你找回来。”

黄磊死死地圈着人,匝得小渤疼也不舍得退出来。黄渤后脖颈湿了一片,忽然想起来今天过了十二点就算中秋了,两个人抱头痛哭可算不上什么好兆头。

“小渤,你知道为什么会说月亮代表我的心吗?” 

黄磊感觉到怀里人的不适,稍稍放开了一点怀抱,拉着他起身又给他抹掉了眼泪。他走到阳台边,扯开了一点遮光帘。月光盈盈的从窗外撒下来,照在地上是满地心事。

“因为月亮阴晴圆缺不要紧,月球会一直在那里。不管它出现也好,没出现也好,弯也好,圆也好,它就在那,而它在那,爱就在那。” 

小渤发现他还是无法抵御黄磊的任何情话,倾身赌了絮叨的人,把后面的话都吞进了两个人的肚子里。黄磊脖子上的水滴挂坠反着月光,照的小渤停下来把玩着。他从桌上拿过剩下的另一半,对在一起举在月光下看。

月光如水,穿过这水滴状的石头,呈现了一片虚幻美意。
“黄磊,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是啊,中秋了。”

“中秋快乐!”“中秋团圆!”
两个人同时说了祝福,却又像是互补了对方的话。

中秋嘛,深爱之人要团圆,团圆了就是快乐。
是那种能鼓起勇气抵抗所有未来不确定黑暗的快乐。

月亮代表我的心。
我的心会在夜里永远陪伴着你走下去。


-END-
*终于发完了!
也算是在节日能写贺文的人了!谢谢大家捧场~

评论 ( 9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苏珏姑娘 | Powered by LOFTER